Pages

Monday 5 September 2011

聽歌談歌:擔心 - 陳潔儀

陳潔儀是我一直都很很喜歡的歌手,很喜歡她的聲音,她的個性。「擔心」應該是我第一首愛上屬於她的歌-當然,應該之前是有聽過她的成名作「心痛」,但我反而一直對這首歌都沒有太大的感覺(而且我這個人嘛,嘿,像極我媽的性格,大部分時候越多人去追捧的,我就越不會去附和,哈哈)。

不知為何,今天仍有著初聽這首歌時記憶。那時應該是1995年的暑假,我在香港。那個時候我是迷上聽台灣的國語歌,有機會就在家看 Channel V(甚至會錄低 MV),在父母的唱片貿易公司幫手時又是拿國語的CD來聽多,或是聽商台 Vani 的「國語類動物」。而對「擔心」這歌最早的記憶,是我坐在巴士上,用著那部 Aiwa 的盒帶機去聽商台,忘了是不是 Vani 那個節目,但反正是當時 DJ 用一把很富情感的聲線,去介紹這首歌。當時戴著耳筒,當那些結他聲,和陳潔儀的聲音傳來時,感覺是縱使是身穿在嘈吵的巴士上,但我卻覺得是與世隔離,完全投入了這首歌的境界-就算這首歌的詞對我當時只有十多歲的我來說沒有感同身受的共嗚,但仍然有相當大的感染力。

期望這次陳潔儀的復出,可以聽到更多的好歌。過去幾年,實在懷念她的聲線。



擔心

作詞:梁文福
作曲:梁文福
編曲:王豫民

我的你 總是遲疑 
連吻別也要隔著玻璃
我的你 在我的指縫間遠離去

這城市太過擁擠 
滿座的愛情電影
我用力推不開回憶

擔心 你的單心 怕你將我想起
在那微寒的夜 
寂寞來尋 最好是屏住你的呼吸

哦 擔心 
我的單心 你就這樣放心
我卻如此願意 竟然願意 
用白天 用黑夜 用思念 擁著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