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4 March 2011

聽歌談歌:兄妹-陳潔儀

早上起來,看微博見吹神說「不知道她是否再次出碟。但剛聽過她重新詮釋我的"兄妹",實在太感動了! 」

闊別陳潔儀六年,一直都很懷念她的歌聲,但也為她能自在地過自己喜愛的生活而高興。曾經說過,如果要找一個我嚮往的歌手,她會是陳潔儀。她有相當高的實力,無論是唱歌拍劇舞台劇也有很高的水準;滿足了自己了,就退下來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去享受生活。別人可能說她不是最紅那一位,但其實她根本不在乎紅不紅… 只在乎能否忠於自己,自在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這個版本的「兄妹」,已有了心理準備去聽… 但一聽到前奏已經很觸動,到聽了第一句,眼淚立刻流了出來,整個早上,震盪不己 … 彷如看到過去,看到幾年前的他這位「兄」,站在我一百米之外,大家遙遠地互望著… 而我這個「妹」,彷彿在替他唱「對我好對我好好到無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 有個人陪… 我得到 於事無補的安慰」,然後我自己哼「我也得到模仿愛上一個人的機會」。

但畢竟,已像是上世的事了。哼完這首歌,我笑一笑,別轉頭,繼續獨自行我已經行得很愜意的路。




兄妹
詞:林夕 曲:徐偉賢 
對我好 對我好 好到無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 有個人陪
才不願把你得罪 於是那麼迂迴

一時進 一時退 保持安全範圍
這個陰謀讓我 好慚愧
享受被愛滋味 卻不讓你想入非非

就讓我們虛偽 有感情 別浪費
不能相愛的一對 親愛像兩兄妹
愛讓我們虛偽 我得到 於事無補的安慰
你也得到模仿愛上一個人的機會
殘忍也不失慈悲 這樣的關係你說 多完美

眼看你 看著我 看得那麼曖昧
被愛愛人原來一樣可悲
為什麼竟然防備 別人給我獻媚

不能退 不能要 要了怕你誤會
讓我想起曾經 愛過誰 
我所要的她不給 好像小偷一樣卑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