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0 June 2011

聽歌談歌:節外生枝 - 謝安琪

近日和一些熟朋友閒聊,發覺雖外面的人說人越大,就越看化越平淡越要安穩,但對於我(們)來說,卻好像是人越大就越不在乎安不安穩。當然不是說是要刻意去過些顛沛流離不能靜下來的生活(其實心底還是明白平靜簡單是最好),而只是其實是明白到做人太無常也太短,體驗到其實安不安穩也未必能控制自己的手中。那不如平時做好準備和儲定勇氣,隨時行出自己的 comfort zone,去面對也去嘗試不同的事物和挑戰。世界太太太大,實在有太多事物待我們地發掘,為何一定要行外人看來固定的模式?就算不能行直路,就算兜遠了,沿途的風光也許更明媚。就像自己幾年前會以為自己打一份外人好像都羨慕的政府工一世,卻未想到我這本應安穩的金牛座,最終竟然夠膽去行一條完全不同的路。當然當中都經歷一段很長時間的掙扎,也有很多汗水淚水和代價,但當擁著現在的一切時回頭再看,卻又覺得一切是理所當然地值得。

現在想,以前刻意去追求安穩可能就是因為心中缺乏的安全感和信心,卻像是囚鳥般將自己困著;現在反而倒是漸漸學懂去相信自己和守著自己的心,明白世事常變,變幻才是永恆,就算是行錯做錯,回頭看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至少總好過錯過。

Wyman 的詞,很精采。
「既沒有網 在四方 就恨沒勇氣闖闖 我這半世 未算趕 何妨迷路看風光」

PS. 還是喜歡那個時侯的謝安琪。



節外生枝
謝安琪

作曲: Kim 蕭金鳳
編曲: 周博賢
填詞: 黃偉文

害怕 十個月後再 沒路徑可回頭
害怕 但是我卻未後悔 這是我所尋求
就像某某 情願放低事業去旅遊
半路有 大狀轉做賽艇手

誰和誰做了蠢事 誰和誰亂了主旨
平靜處 自願再生枝

捨平凡 愛動盪 人人其實有個願望
知回頭 會是岸 仍昂然投入去這巨浪
我所愛 我不改 千夫所責也不放
不愛看的不要看 也許我已厭了直航

任性 拿掉我任性 會事業有成
無奈我 其實太不習慣 世界太平
無辦法 慢慢老去又美麗又冷靜
情願聽 來撩亂我命運 那個叫聲

誰和誰做了蠢事 誰和誰亂了主旨
還未到 謝幕也不知

既沒有網 在四方 就恨沒勇氣闖闖
我這半世 未算趕 何妨迷路看風光

捨平凡 愛動盪 人人其實有個願望
知回頭 會是岸 仍昂然投入去這巨浪
你放手了 我不放 千夫所責也不放
不愛看的不要看 我的信仰 我會護航

捨平凡 愛動盪 誰人其實滿意現狀
知回頭 會是岸 仍昂然投入去這巨浪
你放手了 我不放 千夫所責也不放
且看我這點魯莽 會否帶我上到殿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