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31 May 2012

六四廿三週年﹣倒數第四天 ﹣為自由

在89年的春夏之交,我還在讀小學五年級。

看過對當年搞活動的人的訪問,他們說那個時候,像籌辦「民主歌聲獻中華」,每個人都沒有私心,只會熱血不問報酬地想,我能夠付出什麼,去幫助到什麼,不論是大事小事。於是有人二話不說供應全部工作人員的飯盒,我媽也提起當年巴士是可以免費乘搭,方便市民去遊行集會。

當年我父親是當唱片製作和批發行業的。於是他所做的,就是將「為自由」的歌譜在公司影印很多很多份,四圍去派,也著我拿回學校去派發給老師同學。

廿三年了。這張用了啡色炭粉影印出來的歌譜仍未褪色,每一句歌詞看上來依然是那麼字字鏗鏘。

如果今時今日你的心仍未褪色變色,請堅持下去,請薪火相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